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湖北省环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5: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柳琛琛

6月30日,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会议对环境规划研究所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李扬等18位优秀党员、王亚静等6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湖北省环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俊雄以“学史增信,砥砺奋进,建设美丽湖北”为题为大家讲党课。

表彰大会一开始,湖北省环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俊雄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获表彰代表上台发言。受到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的环境规划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彭颖说,获得表彰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支部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风貌,认真对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优秀党员李扬说,自担任工程师以来,在单位和科室领导的带领下,参与了各类科研、规划、技术评估等项目共计60项;他表示,要把业务工作作为最好的课堂,自觉在工作磨炼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永远保持蓬勃朝气,遇事敢担当、做事有魄力,发扬“工匠精神”,在本职岗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亚静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这次学习交流发言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干劲和热情积极做好新时期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

蔡俊雄以“学史增信,砥砺奋进,建设美丽湖北”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演进与发展历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成就与深刻内涵、省环科院生态环保科研事业的发展回顾与启示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回顾中国生态状况实现了“由局部改善到总体改善”历史性转折的过程,总结发展经验,勉励大家温故知新、继往开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

蔡俊雄指出,作为生态环保工作者,在学党史过程中,必须了解我们党带领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任务,这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

蔡俊雄表示,要持之以恒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打造生态环保科技铁军、持之以恒提升生态环保工作能力、持之以恒破解生态环境治理难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实践中积累宝贵经验,胸怀“两个大局”,心系 “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咬定目标克难奋进,抢抓机遇担当实干,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科研、支撑、服务”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格局,为推进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书写美丽中国建设的湖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