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洪山区颁发首张“一事联办”证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21:22 来源:

6月29日,武汉洪山壹加壹口腔门诊部拿到了洪山区首张“一事联办”证照。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肖满、 曾黎)“包括现场勘查和公示期在内,我们仅用8天时间就拿到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6月29日,在武汉市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事联办”窗口,武汉洪山壹加壹口腔门诊部同时办理了实体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消防验收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三个跨部门、跨层级的事项,拿到了洪山区首张“一事联办”证照。

在洪山区政务中心8楼便民服务区,该门诊部负责人在专窗帮代办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网上填写了《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并向“一事联办”窗口提交了一套实体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消防材料和环评登记等材料,核验后便顺利办结。

企业开办的便利得益于洪山区大力推行“一事联办”改革工作。一方面,推进流程再造,加强数据资源和电子证照归集共享,保障业务数据跨部门、跨层级畅通流动和高效协同。另一方面,设置“一事联办”专窗,推行“一件事”提前服务。

针对申报材料复杂、办理流程长等问题,洪山区行政审批局会同业务关联部门,整合优化涉及事项的设定依据、办理条件和申请材料,办理过程中提供容缺审批、告知服务,大幅提升审批效率。针对群众跑多个部门问题,创新“一件事一链办”,申请人提交资料后,通过数据流转、后台分类受理、审批,实现一窗受理、发证。并同步建立了联系机制,全程做好部门沟通、对接,全流程跟踪、回访办理进度。

据了解,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目前已完成“我要开办中医门诊部”“我要开办综合门诊部”“我要开办医疗美容门诊部”“我要开办普通专科门诊部”“我要开办口腔门诊部”五个事项的流程再造和一次性告知书编写工作。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