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怀抱婴儿的旅客为何坐在地上?高铁列车员及时上前相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00: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郭玉琴

实习生 陈经纬

6月30日,G2035次列车上,一位带着婴儿的女性旅客因为没有座位而坐在地上,列车员发现后主动为其安排了座位,此举得到了乘客的肯定。

6月30日11时许,由武汉客运段担当的G2035次列车在衢州站开车后,列车员郑丹按照惯例巡视车厢。在巡视过程中,她发现一位怀抱婴儿的女性旅客没有落座,而是垫了一张纸坐在地上,郑丹见状立刻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该旅客姓岳,怀里的婴儿只有4个月大。她购票的乘车区间是鹰潭北至衢州,但目的地是温州南站,需要在列车上办理车票延长。

由于正是“暑运”期间,列车上旅客较多,车厢内没有多余的座位给岳女士和婴儿乘坐。了解到情况后,考虑到岳女士单独带婴儿乘车不便,郑丹便主动为岳女士安排了座位。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坐高铁的缘故,小宝宝在岳女士搬运行李时开始哭闹,正当岳女士手足无措时,郑丹急忙上前帮忙安抚婴儿,并通知列车长辛佳乐到场为旅客办理补票手续。

直到看到岳女士补办完车票,郑丹才重返岗位,继续照顾、帮扶其他重点旅客。在安顿好后,岳女士真诚的赞叹道:“你们的服务特别细致特别好,感谢你们!”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