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23:2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3日讯 7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强党兴党的根基所在,必须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必须把党的精神谱系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九个必须”是我们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南,必须一以贯之地始终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保证,必须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是我们强党兴党一以贯之的冲锋姿态,必须响应党的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倍加努力、顽强奋斗。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用心学习、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武汉精准落地见效、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的殷殷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上作出更大贡献;坚持把完善现代产业体系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发展;坚持把发挥“一主引领”作用作为重要战略抓手,推动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坚持把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持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

(长江日报记者黄琪 王雪)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