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万宁拟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周围80米范围内禁设烟草制品零售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19:02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4日消息(记者 张野)为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管理,规范烟草制品零售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烟草市场健康发展,近日,《万宁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根据《规划》,禁止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出入通道可步行最短距离80米范围内设置烟草制品零售点。

《规划》按照区域位置、人口消费结构、特殊环境差异等设置烟草制品零售点,并对零售点之间的距离、数量进行明确规定。

属于城镇主干道、支道和县级以上公路两侧经营区域,以间距30米设置一个零售点;集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场内经营者200商户以下的设置零售点不得超过5个,场内经营者超过200商户的按每50商户增设1个零售点。

AAA级旅游景区以下可设置1个零售点,每增加一个A级,景区内可增设1个零售点;行政村、自然村、连队、(村)居民小组等人口数达到300人的可设置1个零售点,每增加300人可增设1个零售点,但设置零售点总数不得超过8个。

根据《规划》,商用办公楼非公共楼层、党政机关内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区域以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内部及出入通道可步行最短距离80米范围内,不得设置烟草制品零售点。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