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侵占小区公共绿地一年多的私家步道已拆 居民不再“闹心”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07:35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衡)“侵占小区公共绿地近一年之久的人行步道终于拆除了,保障了小区业主们的合法权益。”7月3日上午,蔡甸区蔡甸街依山龙郡小区居民刘女士开心地说道。

依山龙郡小区位于蔡甸区成功大道与茂兴路交会处,小区绿化面积大,配套基础设施齐全。这个在蔡甸区城关较为高档的小区,却是2021年蔡甸市民热线投诉的“常客”。仅今年5月,该小区投诉量就达到了40件,群众主要反映小区内存在违建现象和侵占绿化用地的行为。

去年11月,依山龙郡小区部分业主在一楼兴建阳光房,物业多次制止无效。今年1月,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对业主违规建设的阳光房进行了拆除。由于拆除不彻底,4条阳光房外通往小区主干道的人行步道砖,再次引起群众投诉。

6月24日,蔡甸区大数据中心(蔡甸区民呼我应指挥中心)组织蔡甸街、蔡甸区住建局、蔡甸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市民热线督办联办工作会议,现场调查提出处理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7月2日,蔡甸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彻底拆除了侵占了小区公共绿地的人行步道砖。当日下午,蔡甸区住建局责令小区物业企业对步道砖拆除的区域进行补种绿化。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