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第四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大学生短片大赛在线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14:57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5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 通讯员 黄巧斌)7月5日,第22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之第四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大学生短片大赛在线启动。本届大赛主题定为“信”,鼓励大学生讲述与“信”(书信、诚信、信任、信仰、信念等)相关的故事。计划于今年9月30日截止征选,于今年11月底在海口举办颁奖典礼。

该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海口经济学院华都影视学院和东盟学院执行承办。大赛将邀请来自中国、东盟十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日本、韩国等数十个国家的大学生参赛。旨在促进各国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并以多元文化背景激发各国青年的创意思维,培养优秀影视创作人才。

本届大赛评委会阵容强大,七位评委均由华都影视学院特聘的中外影视界专家担任。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海波和好莱坞导演、奥斯卡奖最佳艺术指导罗杰•克里斯蒂安担任评委会主席;中国国家一级导演车径行,中国著名编剧宋方金,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电影学院教授艾其•伊曼嘉亚,韩国编剧、导演李永国,日本导演高桥伸彰等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设立“金孔雀奖”,具体设“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短片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传播力奖”五大奖项及五个对应奖项的优秀奖。前三个奖项及对应优秀奖由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审,后两个奖项及对应优秀奖由大众评审团评审。获奖者将获颁奖杯、证书和丰厚奖金。

大学生短片大赛海报。海口经济学院供图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