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教育局采纳市民留言建议 双(多)胞胎可以捆绑参加民办学校摇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7:1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洋)双胞胎能捆绑参加民办学校摇号吗?针对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的建议,近日市教育局予以采纳并出台相关办法:符合武汉市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招生条件的双(多)胞胎学生,可选择以捆绑报名方式参加同一所民办学校电脑派位。

网友胡女士家住光谷软件园,今年,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即将入读小学。“今年是民办学校摇号的第一年,希望武汉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双胞胎绑定摇号,一个家庭一个号码即可,避免出现一个孩子摇上,另一个摇不上。”胡女士说,两个孩子入读同一所学校,让他们在相同的环境里学习成长,对孩子更有利,也方便家长接送。

针对市民的这一建议,6月份,市教育局曾回复:关于双胞胎能否捆绑参加民办学校摇号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已向领导汇报,正组织认真研究,将充分考虑您的建议和意见。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对于双(多)胞胎家庭关心的捆绑报名问题,武汉市教育局7月5日发布《2021年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办法》明确:

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符合我市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招生条件的双(多)胞胎学生,可以选择以捆绑报名方式参加同一所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捆绑后的双(多)胞胎以一个号位参加电脑派位。根据电脑派位结果,若录取,则按照实际捆绑人数安排学位;若未录取,则同时都不录取。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教育局收到来自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多位家长的咨询,希望民办学校招生中,能让双(多)胞胎孩子捆绑参加摇号报名。“结合家长的需求以及其他省市经验,我们出台了相关办法,明确了操作方式。”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