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武汉民政部门要求多途径帮困难群众度酷暑,集中纳凉要戴口罩测温扫绿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8:4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实习生 冯月 余玉洋

武汉高温天气即将来临,纳凉又成了市民关注的话题。7月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武汉市民政局办公室近日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困难群众夏季纳凉救助工作通知,各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集中纳凉,积极引导困难群众居家纳凉。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集中纳凉。为满足困难群众的纳凉需求,各社区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社区活动场所,为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提供集中纳凉。集中纳凉应严格执行体温必测、绿码必扫、口罩必戴,严格落实“五有”要求,即:有防控工作方案或应急预案、有防护物资用品、有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对口医疗机构支持、有发热人员隔离转运安排。积极引导困难群众居家纳凉。对于家庭已安装空调等降温防暑设施的,应引导困难群众居家纳凉,尽量避免集中纳凉。对自主选择居家纳凉的,各区应统筹安排好已拨付到社区的各项补助资金,为居家纳凉对象配送降温物资,保障好居家纳凉所需。

加强特殊困难对象探视帮扶。各区应迅速建成特殊困难群众“一对一”联系帮扶工作信息数据库,完善特殊困难群众联系人帮扶制度,落实探视照料责任。对低保家庭中无人照料的重病、重残人员以及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要每日有人探视,入户排查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及时开展生活及疾病送医送药等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区可结合“温暖救助”工作,在开展走访慰问的同时,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等有特色的帮扶活动,多途径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高温酷暑季节。

据了解,武汉于2003年8月5日首次全面启动纳凉工程,为困难群众提供避暑场所。往年当夏季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28℃以上时,全市开放社区纳凉场所,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纳凉服务。全市1400多个社区纳凉点准备饮用水、应急药品等,还配有消毒设备、消防设施等。2020年,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武汉原则上不开放社区纳凉点集中纳凉,帮助困难群众度夏方式有所调整,以“物资补助”为主。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