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北京西城:加强房源发布管理 坚决杜绝炒作学区房现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9:21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夏晓伦)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房管局获悉,近日,西城区房管局组织辖区内链家、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麦田、中原等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召开工作会,再次强调了严禁炒作学区房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机构加强房源发布管理,不得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规范业务承接管理,不接受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委托;强化从业人员管理与培训,及时组织学习,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不得参与炒作学区房的任何活动。

西城区房管局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禁止炒作学区房是落实房地产调控的重要举措,各机构应清晰认识房地产过热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严重危害,严格落实“房住不炒”;二是要认真抓好落实,各机构要建立制度,采取措施,强化内部管理,及时将政策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从业人员,认真落实每一项规定;三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对于落实不到位、不全面的企业和个人,行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理。

西城区房管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严格管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坚决杜绝炒作学区房现象,并将依据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和移转线索,对相关机构及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