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10:15 来源: 工人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

7月6日,记者从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新闻协调会上获悉,今年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评选的100名职工创客明星,将被颁发证书、奖章,并获得每人6万元的奖励(税前)。45周岁以内(含45周岁)在蓉企事业一线职工均可通过组织推荐免费报名参与,各基层工会在7月28日前可通过登录“成都工会协同化工作平台”职工创客板块填报。

据悉,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将对包括研制开发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具有行业先进水平;技术改造、改进现有设备,显著增效降耗、提高产品质量;在科学技术普及中创新内容、方法、手段,成果得到广泛的普及和应用;创新具有独创、高效、科学、实用特点的操作(工作)法,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或工作效率;引进、消化、吸收、开发、应用国外先进技术中创新关键技术,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发明创造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专利应用产生显著效益;在管理运营领域中创新采用新方法、新模式,并取得显著效益等7个方面进行评选。

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意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导成都全市职工立足岗位投身职工“双创”活动,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强大的高技能人才支撑。2018年起,成都市总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三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评选出300名职工创客明星,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新型材料、绿色食品等多个产业。今年,将继续围绕成都市加快推动“5+5+1”重点产业领域攻坚,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方向,发现、挖掘、培养一批创新“有绝招”、创业“有绝活”的高素质职工人才,打造成都职工“双创”品牌,引导和带领广大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掌握新知识、锤炼新技能、练就新本领,整体提升成都职工人才队伍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未来,成都市总工会将加强跟进职工“双创”服务,推荐符合条件的职工创客明星参加“成都工匠”评选;定期组织开展活动,组织职工创客沙龙,开展专题讲座、沟通交流和项目对接,组织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博览会等展会,搭建更高的展示平台;对有孵化需求的创新创业项目,成都市总工会可以安排入驻职工创客空间进行孵化培养,在孵化培养过程中如果有资金需求,市总还可以提供小额贴息贷款,将成都职工“双创”品牌继续做大、做实、突出品牌影响力。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