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7·16渡江节归来 14岁小丫夺冠 1800米仅用13分04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08: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女子组第一名杨佩琪

女子组冠军杨佩琪。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图为渡江节比赛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林楚晗 实习生李熹珩 柴邵敏)昨日,第46届武汉7·16渡江节举行,49名泳士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横渡长江,游程约1800米。

今年渡江节的重头戏——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吸引了省、武汉市专业队的49名选手参加。其中有不少选手是正在备战今年陕西全运会的运动员。当天武汉天气晴好,水温28℃,水流速度1.38m/s,江面能见度和江水流速都非常有利于游泳,是历届渡江节以来天气条件最好的一届。

9时15分,随着一声令下,女子组18名选手下水抢渡。最终14岁小将03号选手杨佩琪获得第一,成绩为13分04秒,02号选手俞茹意位列第二,成绩为13分26秒,09号选手张茹玥成绩为13分51秒,位列第三名。来自武汉市游泳队的杨佩琪也是今年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去年获得过武汉水上马拉松女子组亚军。完赛后她表示,能拿到第一很意外:“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渡江节,以前只参加过试渡,没想到能拿到第一。”

而男子组参赛人数更多,竞争也更为激烈。经过比拼,选手陈鑫堃获得第一,成绩为12分32秒;选手余宗达位列第二,成绩为12分43秒;选手王宝骏位列第三,成绩为12分45秒。来自湖北省游泳队的陈鑫堃也是2020武汉水马男子组冠军,这次渡江夺得冠军,他非常开心:“今天的比赛很激烈,天气、水位、流速很适合抢渡。”

2020年由于长江汛情影响,市民心中的全民节日武汉7·16渡江节未能如期举行。阔别一年后,2021第46届武汉7·16渡江节如期归来。虽然今年的渡江节没有群众横渡环节,但仍然抵挡不住市民热情。早上9时不到,武昌汉阳门已经挤满了密密麻麻的观赛市民。同时,渡江节组委会组织游泳爱好者到汉口、武昌、汉阳三个指定江滩游泳池参加快闪嘉年华活动,让市民一起“清凉一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