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首批奥运健儿挺进东京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07: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女足运动员王霜(右)、朱钰随队前往东京 刘治宇等7名水上运动员出征奥运

湖北水上健儿合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徐平)昨日上午,来自湖北的刘治宇、刘荡、王子凤、巨蕊、秦苗苗、林心玉、李彤等7名水上运动员和教练王军瑞,随中国赛艇队从北京顺义水上基地出征东京。他们成为东京奥运会24名湖北运动员中最早一批出征的队员。昨日上午出发的,还有湖北女足运动员王霜和朱钰。

6名湖北赛艇运动员中,最具夺金实力的,是与湖南选手张亮搭档男子双人双桨项目的刘治宇。从2017年开始,刘治宇和张亮在这一项目上屡获佳绩:2019年的赛艇世锦赛上,他们夺得男子双人双桨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并且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今年5月的赛艇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两人又携手以6分18秒91的成绩夺冠。刘治宇和张亮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他们将继续强化体能训练,向奥运冠军全力冲刺。

中国赛艇队中,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也将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今年5月,她们获得赛艇世界杯该项目冠军。组队参赛的八名运动员中,两人来自湖北,她们是王子凤和巨蕊。此外,刘荡将出战男子四人双桨比赛、林心玉和秦苗苗将参加女子四人单桨比赛。

昨日一同出征的,还有湖北皮划艇运动员李彤。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李彤获得冠军。

为激励湖北健儿奋勇拼搏,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尹进波,昨日前往中国赛艇队出征现场送行。刘治宇代表湖北水上健儿表示:“期盼已久的东京奥运会终于就要打响了,我们准备好了!无论对手有多强、比赛过程有多艰难,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实现青春梦想,坚决完成任务,用胜利的喜讯来回报祖国的培养、家乡的厚望,向全世界充分展示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光荣形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