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五句话,送给认真生活的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0:09 来源: 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图源网络

五句话,送给认真生活的你

1

每一次改变都是礼物,每一次蛰伏都是扎根。

我们都曾在自己的小圆圈里努力攀登一座座高山,奋力靠近每一个目标。时间让我们渐渐懂得:真正的幸福瞬间,是每一次的不断前进。

然而,我们的生活并非全是玫瑰花,还有刺人的荆棘。但总有人铆足劲地想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改变,甘之如饴,默默沉淀。

人生中总有几步路,需要你独自踏出去,去尝试去努力。遇到不如意时,记得笑着跟自己说:“谁的人生没有几个坎,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妨大胆些。”

2

学会专注当下,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生活常常在我们措手不及的时候,带来一个又一个问题,我们想要尽力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可总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

于是,我们开始增添无端的烦恼,心中的热情也因此慢慢减退,渐渐失去了生活的重心。

试着给自己的生活减负,学会专注于眼前,那些横亘在心中的困惑也就不再困扰我们。一个人的状态,往往由他的心境决定,放下多余的执念,放掉过高的欲望,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3

人生就像骑自行车,要想平衡,就要不断向前。

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委屈和无奈常相伴左右,跌倒了不要紧,你要学会自己重新站起来。

成长于每个人而言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想要让自己稳稳地走下去,首先要学会平衡自己的内心,了解自己的长短板,接着保持持续精进的能力,向终点进发。如果一味追求过高的目标,不考虑自己的能力,只会徒增压力。

好的人生,一定要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平衡点,戒骄戒躁,看淡得失,保持内心的平和;瞄准目标后,步履不停,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4

没有一条路是重复的,每个人的人生都无可替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或许前路充满艰辛与坎坷,但当你选择坚持走下来,就会发现,很多难走的路,其实只要咬咬牙也就都走过去了。曾经吃过的苦,最后都会变成人生路上的甜,滋养着我们的心田。

生活像一杯浓酒,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就不会如此可口。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做好自己,你的人生就无可替代。默默耕耘,不问付出,你所向往的光芒,终会与你不期而遇。

5

总有一束光,会照亮你的每个春夏秋冬。

常常听人问起,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其实,我们平凡生活中的每一次体验、每一份付出、每一点收获,或是每一分感动,都是生活的意义。

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不一定是年岁活得最长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每个人的生活千姿百态,但无论是哪一种生活,人们都能在平凡的触动中汲取所思所感,不断治愈自我、超越自我。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每一种经历都是财富,可以指引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走向更从容的人生。

认真过好平凡生活中的每一天,不辜负每一寸光阴,总有一束光会照亮你的每个春夏秋冬。与你共勉!

点亮“在看”,用双手去创造,去改变,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收看收听更多《东湖夜读》文章,请下载荆楚网客户端、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主播|阿良

作者:凌一 。本文首发微信公众号:知闲有时(zhixianyoushi),如若转载请联系商务微信:cyr1329。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