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党建

在社会生活中讲好思政课(信息快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09:34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社科司在武汉大学指导召开“伟大抗疫精神”与“大思政课”理论研讨暨学习交流会。

与会者认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当代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精神资源。关于“大思政课”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这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和党的教育方针的本质要求,极大拓展了思政课建设的视野和格局,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

与会者认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新时代“大思政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开门办思政课,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面向火热的社会实践和鲜活的社会生活,推动“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深化理论认知、陶冶情操情怀、增强信仰信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6日 09 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