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出借支付宝账户就能躺着挣钱,小伙为何要报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7: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徐飞 罗维舟)“警察同志,我想知道,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上突然多了不少钱,要不要紧?”7月21日,武汉市民小军在网上找到一份“轻松又高薪”的好工作,却不想卷入诈骗团伙,洪山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顺藤摸瓜,当日捣毁这个以招聘为诱饵开展洗钱的电信诈骗团伙。

小军初中毕业后一直辗转四处打工,7月19日下午,他在网上招聘平台看到一则“招聘酒店服务员”的消息,称日结工资230元,包食宿。他非常心动,与中介联系后,当晚10时在南湖一家网吧里见到用工的“王总”。对方表示,不需要去酒店做服务员那么辛苦,只要小军按要求清空自己支付宝账户里的余额,并修改支付宝账户密码和支付密码,再将手机给对方用一天且留在指定地点不离开,时间到了就可以拿到日结收入。

小军半信半疑跟着对方来到网吧一个包房,这里有7、8个人正在玩游戏,他们的手机都交给“王总”及“主管”在操作。小军按要求输入信息,发现对方用他的支付宝账户不停转账和收账,少则几百几千元,多则数万元。累了小军就在包房里的床铺上休息,饿了对方还给他买吃的,直到21日清晨,小军拿回手机,发现对方共转入转出近20万元,并要求他删掉了所有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接着给了他150元。

“我反复回想,总有些怕。”民警根据小军提供线索迅速找到那家网吧,此时包房里已空无一人。民警马不停蹄根据监控追踪,分别在江夏某电竞酒店和出租房内抓获正使用多部手机不停操作的11名年轻男子,现场缴获十余部手机和多张银行卡。

据该团伙头目袁某交代,他6月底开始通过网络中介发布“招聘信息”,以“单日300元包食宿包上网”为诱饵,专门引诱年轻人“借账户”供团伙洗钱,被引诱的年轻人被称为“卡农”。当日抓获的11人中,有3名是袁某手下的“主管”,3人是“长期卡农”,小军及另外4人则是“新卡农”,最年轻的18岁,最年长的袁某也才24岁。

袁某交代,他的“上线”是一家网络赌博平台,对方承诺按照交易流水给他提成。办案民警初步统计,近一个月里,袁某及其手下“主管”共操作的流水超千万。

当日,洪山警方依法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袁某等7名团伙主要成员处刑事拘留,对小军等5名“新卡农”严厉批评教育,并让5人写下不再参与电信诈骗活动的承诺书。羞愧的5名年轻人再三向民警保证,今后找工作时一定不再存侥幸心理,警惕“钱多事少”的诱饵,遇到违法行为及时报警。

公安 洪山 电信网络诈骗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