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强化政企互动 聚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21: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睿)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是滋润企业的肥沃土壤。今年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在打造营商环境上全面深化改革,精准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形成“政企高效互动、共促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问题集中会办,纾困惠企促发展

中南路街道主要领导坚持定期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期望,将政务服务送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上半年,街道企业服务团队共走访辖区企业700多家,联合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讲解、解答涉税疑问、解决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等多项服务。

中南路街道领导走访居然之家。  通讯员供图

今年3月,街道企业服务团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一家企业员工存在疫苗接种困难后,立即联合街道防疫部门安排医院主动上门前往企业接种疫苗,并于4月份安排了第二针接种。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街道结合企业工作时间安排,提供灵活预约,主动上门等暖心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企业“找角度”,便民惠民“有温度”。接种现场,街道企业服务人员化身疫苗接种宣传志愿者,向楼宇内企业员工讲解安全、高效、暖心的接种流程。目前,中南路街道还在继续收集企业接种疫苗需求,计划将接种服务送到更多企业员工身边。

惠企政策精准输送 招商引资“落地有声”

发挥政策优势,做细服务文章。今年来,街道依托区重点产业发展“1+8+N”的产业扶持政策,实施筑巢引凤计划,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吸引了众多优质人才和高成长性企业在中南扎根。

中南专场猎聘会。  通讯员供图

上半年,街道发挥朋友圈优势,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推动多家企业落户中南。1月,街道企业服务团队到访上海隧道公司东湖隧道项目部,通过走访了解到该项目1标段中铁十四局还未在汉落户项目公司,街道得到消息后主动安排专人上门对接,为企业免费提供了落户地址,帮助企业全程代办所有证照。通过街道的三零模式(零材料、零成本、零障碍)与热情的服务让客商感获“信心”,主动将项目二级施工公司同步也落户到了中南。

为更好的给予企业匹配人才,街道联手区企服中心采取市场方法,运用猎聘方式,通过定向邀约人才,在企业人才库、行业网站、博士流动站等多渠道广泛发布人才邀约信息,举办了多场高层次人才邀约面洽会,免费为企业反复筛选匹配出100余位人才。

为帮助辖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培育更多更优质的上市后备企业,5月28日,街道联合区地方金融工作局举办“上市萌芽计划培训沙龙暨融资对接会”专场活动。对接会上,中泰证券就企业如何抓住注册制下的资本市场机会进行了现场宣讲,重点解读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成功案例。中信银行就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并针对不同公司的融资需求给予精准的解答。

开展企业定期走访、建立问题会办制度、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开设经济大讲堂…… 中南路街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不断升级。未来,中南路街道将继续在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科技创新、统计直报过程中,坚持企业服务“无事不扰、有事必应”,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前列。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