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中南路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18: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容芳  涂也)8月27日下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机关支部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街道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机关支部书记首先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机关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个人检视汇报,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交流。

中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烈参加党建办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供图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建办党组织生活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享心得体会。一是提高觉悟,要有“党员是先锋战士”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二是加强学习,研读历史书籍和政论片,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三是优化服务,做正确的政策解读者,有意识锻炼口头表达能力,讲群众听得懂的话,提高服务质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南路街道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自主自觉学习,把功夫做足。街道社区因地置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热点、重点工作相结合,精准打好“组合拳”,开展160余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与党员下沉工作相结合。将政治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下沉党员吸纳组建中南路街道党工委宣讲团,以红厅讲堂、支部主题党日、周周讲子讲堂等形式载体为广大居民群众开讲。开展中南路街道下沉工作“一十百千群星榜”评选,评出一个最优党组织,二十件最实民生实事,百个最佳志愿服务团队,千名最美下沉党员。

与“我们的节日”相结合。用好辖区红色资源——施洋烈士园陵,组织辖区党员群众、中小学生开展清明祭扫,传承红色基因。

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相结合。资源共享,让老党员、老红军等走进社区、学校、工地宣讲,老少互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4月25日,中南路街道携手武汉地铁集团、中铁十一局集团联合主办“学党史、悦分享,奋进十四五”劳动竞赛动员大会,老革命战士夏贤扬走进地铁施工工地宣讲,老革命与新“铁军”深情互动,让新生代干事创业劲头更足。

线上线下相结合。除了全方位开展线下宣讲,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大成武昌”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平台推送“百年党史百日答”,组织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党史学习,将“红色家风代代传”“童心向党书画展”活动制成H5进行网上传播,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送到千家万户。

除此之外,中南路街道党工委指导打造“江城红领驿站·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帝斯曼国际中心暨中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制作党史回忆墙、“一叶红船,流光百年”红船打卡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打造阵地化、持续化的学习平台,为楼宇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学习交流提供便利。

截止8月27日,中南路街道已有249个党支部按计划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把握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