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病房里的“临时家人”让流浪孩子感受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15: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韩露、巫素芳、彭哲慧)8月13日上午,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关节创伤骨科收治了一位特殊的患者——流浪儿小海(化名)。

小海今年13岁,因家庭原因无人照顾,平时仅靠捡废品生活,晚上就随便找个天台上凑合过夜。这天小海在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驰的出租车撞倒在地导致右侧内踝开放性骨折,被紧急送往省第三人民医院关节创伤骨科。

管床医生刘超和当班的护士了解到小海的情况后既吃惊又心酸,吃惊的是小海年纪小小却如此坚强,受伤也没有哭闹,心酸的是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应该在家里人的呵护关爱下快乐成长,但小海却无人照顾只能孤零零的躺在病床上。

于是,每天关节创伤骨科的医护们除了治疗外还担当起小海家人的角色,小海住院时身上、鞋子上都是血迹,护士孙君华帮忙擦洗小海身上的血迹,换上干净的衣服,还买来了新拖鞋;没人给他送饭,医生刘超就搬来牛奶和一大箱零食;没有换洗的衣服,护士徐小群就从家里拿来新衣服;护士长彭哲慧除了叮嘱值班护士要多多照顾小海外,也从家中给小海带了不少书籍,让他不要耽误学习,除了吃穿用方面,孙君华护士还经常鼓励小海要好好读书,多学本事,用知识改变命运。

医生刘超给小海送来牛奶和一大箱零食  通讯员 供图

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在关节创伤骨科医护们充满爱心的照顾下,小海从入院时的腼腆、害羞渐渐变得开朗起来,也喜欢笑了,“我真想一直住在这里啊,这里好舒服,每天能吃饱饭,还没有蚊子咬,也能睡个安稳觉,谢谢叔叔阿姨们。”在一次查房时,小海主动向医护们说出自己的感受。“这孩子懂事的让人心疼。”彭哲慧护士长说,“他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在享受快乐的童年,他这回住院都自己一个人,他平时都很乖很听话,生怕给我们添麻烦。”

24日,该科副主任黄飞为小海实施了右内踝切开复位铆钉修补术,术后恢复良好,预计四周后能完全康复。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住院期间,科室医护积极帮助小海寻找家人,经多方打听,医生与小海的大伯和姑姑取得了联系,相信在亲人的照顾下,小海的生活一定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