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运会大幕即将正式拉开,湖北体育代表团主力出征,目标“全运进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20:5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3日讯(特派记者张琳发自西安)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晚在西安开幕。13日,湖北体育代表团大部队挥师西安。据介绍,代表团由146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150人(竞技体育421人,群众体育729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在提前进行的部分赛事中,鄂军捷报频传。而在出征前的誓师大会上,湖北体育代表团号召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为实现“全运进十”的目标奋力拼搏。

全运目标:“杀回前十”

据了解,经过4年艰苦的备战备训,湖北体育为本届全运会构建了1469人的决赛阵容,其中竞技体育通过资格赛,有421名运动员在220个小项上取得了决赛资格,另有105名教练员、69名工作人员。与上届同口径比较,出线人数、优势项目、参赛成绩均有明显增长。

此外在群众体育上,通过公开选拔,派出60支代表队、729名运动员、113名教练员、领队,参加竞赛类15个大项、102个小项,展演类4个大项、34个小项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湖北选手取得了二金三银三铜的不俗成绩,完成了“奥运届届见金”的既定目标,捍卫了湖北体育的荣誉。即将开幕的全运会上,湖北选手将奋力拼搏,力争杀回金牌榜“前十”。

第十四届全运会定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湖北代表团获得22枚金牌,排名从全国第18位上升到第13位。

前哨战:湖北已夺四金

在大部队出征之前,部分赛事已经提前打响。湖北选手表现不俗,已经拿到了四块金牌和多块奖牌。

9月2日,我省尹成昕与国家队队友组成联队,摘得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冠军,为全运鄂军夺得首金,这也是我省花游时隔24年重登全运最高领奖台。9月9日,新科奥运冠军王宗源与谢思埸搭档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这是1979年以来,湖北男子跳水再夺全运冠军,王宗源也成为我省首位加冕奥运、全运冠军的跳水运动员。

9月11日,又一块阔别46年的金牌花落湖北,我省女羽在女团决赛中以3比0战胜卫冕冠军江苏队。此外,鄂军还在体操、网球、激流回旋等项目夺得多枚奖牌。

而9月13日上午,湖北选手张子扬在马拉松游泳男子10公里决赛中力压群雄夺得冠军。张子扬是湖北泳军近几年冒出来的新人。短短三四年,他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成长为公开水域、室内泳池双料全国冠军。2019年,在全国马拉松游泳系列赛武汉水上马拉松中,第三次参赛的张子扬获得10公里专业竞技游比赛男子组冠军,让武汉水马冠军首次花落湖北队。当年,他还夺得武汉7·16渡江节抢渡赛男子组冠军,打破外国选手连续3年对冠军的垄断。

接下来的比赛中,湖北选手有望在举重,游泳,赛艇等项目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汪周雨:全运夺金有信心

在启程前往西安前,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87公斤级金牌的汪周雨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陕西全运会我将努力为家乡湖北贡献更多力量。我有信心在全运会上夺取这枚金牌!”

汪周雨透露,自己是8月27日结束了在北京的隔离后返回武汉的。“回来后一直在恢复训练,可能是回到家乡的原因吧,感觉周围的氛围啊等等都挺好的。我自己心里现在还是很平静的,状态也都还挺好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比赛,汪周雨表示:“我会继续为湖北体育的发展做更多自己的努力。同时也希望我们湖北队,不管是我们重竞技中心还是其他中心的运动员都在全运会上发挥出最佳的水平。”汪周雨表示,本次全运会自己的主要对手来自国家队的队友。“因为她前期备战训练都挺系统的嘛,而我是刚刚参加完奥运会回来,体能和状态都会有一点点小影响。”

单从竞争的角度说,全运会的激烈程度可能比奥运会还高。对此,汪周雨表示认同:“确实是这样的。在国内比赛,对手的能力和水平都挺高的。不过有对手发出挑战才是最好的过程吧,这样有利于我们能够互相促进啊,互相进步。”

拿到奥运金牌后,汪周雨曾表示,下一步的目标是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世界纪录的后面。“打破世界纪录一直是我的追求。不过,这次全运会可能做不到了,还是以夺金为第一目标。毕竟奥运会和全运会时间隔得太近了。我现在的状态也不允许。”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