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云梦伍洛镇开展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4: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熊勇)“今天我们社区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有医生给我们做身体检查,还给我们发药品、口罩,教我们防范新冠肺炎,听了今天专家的讲课,我们以后出门肯定把口罩戴好!”云梦县伍洛镇三新社区居民徐国桥讲到。

伍洛镇科普进社区。通讯员 供图

9月15日,云梦县科协联合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伍洛镇科协启动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早8点不到,社区居民就来到了三新社区办公楼门前的广场上,县中医院医生们开展义诊,给社区居民做身体检查,并且给居民发放了药品、口罩,县疾控中心方主任在社区科普活动室给社区居民进行了日常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的讲解,听完后所有人都深有感触。

义诊进社区。通讯员 供图

伍洛镇中心小学也举行了“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学生们对于科普设施都非常好奇,在教师的指导下手动探索科普知识。

伍洛镇小学学生参观科普陈列室。通讯员 供图

学生体验科普设施。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伍洛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在云梦县率先启动乡镇科协换届,于2019年成立了伍洛镇科协,同年创建了科普教育示范学校,2021年创建成功了省级科普示范社区(三新社区),下一步,镇科协将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创新科普活动内容,组织科技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活动,助推科普宣传的热潮。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