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云梦:“双减”落地,新学期拥有新快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7: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佩、周友法)金桂飘香的九月,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云梦县伍洛镇中学召开了“双减”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双减”工作,旨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减轻我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丰富课外活动,多举措并积极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放学前作业近似清零。通讯员 供图

伍洛中学立足环境特点和实际情况,以全面发展为原则,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和服务能力,在教学质量提升、作业设计等方面拟订具体措施,抓好每一堂课,各学科教师交流、协商,将作业量控制在90分钟内,并在课后托管时间辅导学生作业,实现放学前作业近似清零。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是伍洛镇中学一直坚持的读书主题。“双减”政策下,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畅游书海。各班根据本班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阅读活动。

周末练书法、做手抄报。通讯员 供图

开学第一个周末,学生们在家以“我的书屋我的梦”写书法作品,以“垃圾分类”主题做手抄报。学生们兴趣盎然,周末在家的活动也充实丰富

每天锻炼一小时。通讯员 供图

体育课上,学生们在操场挥洒汗水。集体练操,全校师生一起学练《啦啦操》、《舞动青春》和《英雄少年武术操》。

丰富的活动不仅让孩子能够广泛参与、提升综合素质,也为一些农村家庭的孩子提供了更多渠道更多层面的体育、文艺素养提升空间。

    “‘双减’来了,我们就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让孩子们多运动、多阅读、多兴趣,让我们学校焕发更大的活力,让孩子们在这里放飞自我。”校长丁新霞对新学期有了新的目标。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