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每天1.1万余名警力坚守在岗 中秋小长假期间武汉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8: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威、应后威)记者9月21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武汉每天有1.1万余名警力坚守在岗,严格落实社会面巡控、重点部位安保,并热情为民服务,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9月19日至21日18时,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没有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事件,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9月18日,武汉市区公安机关同步举行社会面巡逻防控集结仪式,启动了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每天投入660个巡控单元5000人次,坚持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关民警夜巡和警车武装编队巡逻等机制,延长巡控时间、延伸覆盖范围,提升重点商圈、一场四站、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7起。全市未发生命案、枪案、抢劫案、抢夺案。19日下午,江岸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根据巡逻防控中获取的线索,在辖区某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吴某,现场收缴GOIP设备1台,手机4部。经查,2人租用酒店房间架设GOIP设备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技术支持。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昙华林景区内,武昌区公安分局粮道街派出所民警王汉和刘靖荷开展巡逻(应后威摄)

中秋节期间,武汉警方紧盯全市50个A级以上旅游景区,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一领导、一专班”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检查整改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措施和人流阀值预警机制,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确保群众出行游玩安全。黄陂区的木兰湖、木兰花香、木兰草原等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黄陂区公安分局在抓实32个巡逻防控单元常态巡控的基础上,组织机关警力对口增援,各警种实行联勤联动,会同景区落实各项安防措施,对人流量大、安全情况复杂的部位安排专人值守,做好引导分流,严防游客扎堆聚集引发拥挤踩踏事故,并加大景区周边治安整治力度,严打涉及游客的违法犯罪,确保了辖区重点景区平安。

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畅通,交管部门突出进出城道口、联通道等重点道路和主要景区、商圈等部位,出动警力3800人次、警车1100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99个,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加强“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交通违法整治,查处酒醉驾54起。针对19日晚暴雨极端天气,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汉警快骑、警保联动、应急救援“三支”应急队伍快速响应,发布交通路况信息670条,引导市民合理出行。全市交通警情同比下降3%。轨道交通管理分局紧盯轨道交通安全,护送乘客1100万人次,排查各类隐患130处,提供便民服务1100次。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全市各派出所户籍室和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实行假期首日延时服务,9月19日(上午9时至中午12时,下午1时30分至4时),提供身份证、居住证等各类办证服务。同时,全市户政政务服务平台、自助办理设备保持24小时开通,为群众提供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服务。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民警在文明执勤的同时,还热情为民服务。9月19日晚18时许,热心市民成先生在王家墩公园停车场内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内有现金7000多元及多张银行卡,随后他将包交到了江汉分局中央商务区警务站。民警马金成、辅警张文强调看停车场监控发现,是一名司机在洗车后不慎将包遗失,此时已驾车离开。民警于是通过车牌号查询,辗转联系上失主。当晚19时45分,失主张先生赶到警务站将遗失手提包领回,并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受群众各类求助4300余起。


武汉 公安 中秋节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