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湖北太平财险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17: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施丹)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于2021年9月在全辖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认真开展 全面落实

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组织全辖34家三、四级机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网点覆盖的消费者类型,打造金融教育宣传示范网点。在保证宣教资料丰富,老花镜、常用药箱等适老化物品齐全的同时,柜面人员主动给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和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将金融教育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大力推动各机构的金融宣传网格建设,发挥好“前哨”作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积极创新 主动探索

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通过微信图文、短视频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提升金融知识宣传的趣味性,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并鼓励辖内各机构广泛挖掘系统内外的先进个人和事迹,通过广泛宣传“金融好网民”事迹,树立金融先进典范,传播金融正能量,营造网络金融宣传良好氛围。重点聚焦,精准普及

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结合社会公众特定的生活场景,探索切实有效的宣传模式,重点聚焦“一老一小”,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夕阳i金融”等线下宣教活动,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普及。


太平财险在学校、社区、超市等地宣传金融知识 通讯员 供图

通过在学校、社区、超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展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多种方式,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金融知识,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防骗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自律意识。

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在此次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中,积极发挥央企的表率作用,认真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指导辖内各机构金融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也将持续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而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