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科普

恩施大峡谷旅游热背后的供电“绿色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14: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志英 何厚英 黄定懿 安永斌)随着“十一”国庆节临近,恩施大峡谷迎来了新一拨旅游高峰,一辆接着一辆的旅游大巴鱼贯而入,全电动地面缆车人气爆棚。

9月27日,雨后天晴的恩施大峡谷浮云飘散,万米绝壁画廊、千丈飞瀑流芳、百座独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长,一道道美景让远方的游客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专变专线,让景区岔起用电 

当日的恩施大峡谷,一片热闹景象。地面,2辆全电动缆车对开,平稳地、快捷地,将游客从恩施大峡谷游客中心运送至地缝广场;空中,42辆电动缆车安全地悬挂在电动索道上,载客登上百丈绝壁。

绝壁上下,两种类型全电动缆车缓缓而行,游客透过全景玻璃天窗,沿途欣赏恩施大峡谷的风景,犹如一幅幅滚动的画面,好不惬意。

今年五一期间投运的全电动缆车,线路长1028米,最高运行速度12米/秒,设计运力为4100人/小时。地面缆车,既有效解决景区入口人流拥挤的瓶颈,又起到节能减排、安全的作用。

“大峡谷用电稳定,供电服务周到,游客也满意。”鄂旅投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公司地面缆车经理卢琳,对走访的供电网格员说。

    定期巡检  通讯员何厚英摄

用电哪得稳如许,唯有源头变电站里来。

这源头,就是国网恩施供电公司一座新建110千伏大峡谷变电站。在国庆节前夕,该变电站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得以顺利投运。新建变电站一期规模为1×50兆伏安,出口有7条10千伏专线供给恩施大峡谷区域用电。

  线路检修  通讯员何厚英摄

“智能变电站的投运、专线专供线路的投入,给恩施大峡谷用电和发展吃了颗定心丸,今后我们可以岔起用电啦!”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王远锡高兴地说。

优质服务,与游客心心相连 

“岔起用电”,是恩施大峡谷对供电部门的信任,而对供电部门而言则更是责任担当。在电动缆车运行入口的右下方,是缆车驱动转轮,再向里就是缆车配电房。

“A 相46摄氏度,正常……”配电房里,国网恩施市供电公司恩施大峡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郑远科、向勇、吴继平,正在跟踪检查缆车配电安全运行情况。

每到旅游旺季,总有一群穿着“国家电网湖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褂的共产党员,为满足大峡谷及游客的需求坚守在供电现场。“坐上这趟地面缆车,感觉平稳,很惬意,我很满意。”来自北京的游客刘大姐感叹不已。

河南籍游客郑先生,走过了壮丽的大峡谷绝壁栈道,欣赏了奇观的大峡谷一炷香,从大峡谷山顶回到山脚大厅,在大厅右侧手机充电站,他一边充电,一边发送“朋友圈”。

原来党员服务队在景区主要休息场所安装了5台手机“充电站”,每台手机“充电站”设立8个插孔,可同时满足安卓、苹果两种型号的手机充电。

这种心心相印的服务,不仅为游客送来了中秋的清凉,更及时解决了游客手机没电的后顾之忧,赢得了客人们的点赞。 

全电化厨房  通讯员何厚英摄 

提起用电,恩施大峡谷景区花筑·女儿湖民宿是较大受益者之一。店主姚秋萍介绍,年初装修客房地暖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用电,方便洁静。如今,旺季每月用电量达到1.7万千瓦时左右。她乐呵呵地说:“有了稳定的电源和贴心的服务,我很放心,更有了做强做大民宿的信心!”

【责任编辑:高霞】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