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夜读丨致过往,爱当下,敬余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23:55 来源: 十点读书IDduhaoshu

名家画廊 | 李可染,江苏徐州人,中国近代杰出的画家、诗人,画家齐白石的弟子。

感谢在过往时光里,一路坚持的自己。

回首来时的路,有过欢喜,有过悲伤,有过辉煌,也有过跌撞。

可无论曾经的日子有多么艰难,记得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在过往时光里,一路坚持的自己。

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与其不断地伤感回望,倒不如试着向前看。

有句话说得极好:“别和往事战斗,我们都不是对手。”

往事就像那西去的流水,无论你如何追赶,也终难敌它的一去不复返。

频频地回望,只会让自己迷失了方向,难以行至远方。

别让昨天的阴霾,遮挡住今天的太阳;也别让过去的事情,影响了当下的心情。

始终相信,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所有的安排都有意义。

那些你曾经受过的伤,经历过的磨难,不过是为了让你在未来某天,变成更耀眼的光。

只要你勇敢地前行,就一定能摆脱脚下的泥泞;当你告别了过往的半亩方塘,你终会遇见星辰大海般的璀璨。

名家画廊 | 李可染

当我们拥有一样东西,或者拥有某个人的偏爱时,总是以为那不过是最稀松平常的事,耿耿于怀那些我们得不到的东西和得不到的爱,而对那些已经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置若罔闻。

有的人就是如此:对近在眼前的视而不见,对远在天边的却百般惦念。

可人生最珍贵的,从来就不是那些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自己此刻正拥有的。

有的人时常会觉得自己拥有的太少,忍不住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其实他所拥有的又何尝不是别人梦寐以求的生活?

很喜欢那一句话,说:“往昔不可追忆,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当下拥有,即是最好。”

从此刻起,愿你学会好好珍惜。

珍惜自己的身体,早起早睡,生活自律。

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可以偶尔生气,但别让愤怒的情绪持续到下一个天明。

去珍惜所有的眼前人、眼前事,不辜负每一次相遇,不辜负每一份真心。

名家画廊 | 李可染

有些人总习惯性地把“等一等”“再缓缓”挂在嘴边,却常常委屈了那些最爱自己的人。

余生,请把最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留给最爱的人和事。

别再让今天的犹豫不决,变成明天的追悔莫及。那些在意的感情,就用最大的诚意去经营和维系。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可期盼。

请相信,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

那些你曾播种过的努力,一定会在未来某天花开满地。那些你经历过的苦难,一定会在来日幻化成最璀璨的浪漫。

愿你目光所及,处处皆有星光。

点亮“在看”,只要一心向阳,自会等到岁月生香。

(收看收听更多《夜读》文章,请下载新华社客户端、关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主播 | 吴炜玲

作者:苏绾 来源:十点读书(ID:duhaoshu)

监审:葛素表

监制:何莉、吴炜玲

编辑:王朝、徐祥达、袁亨瑞

美术设计:赵丹阳

实习生:梁佳元、郭菁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音视频部

点击图片,订购《夜读》

所有将来,皆可期盼!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