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佳人在江城 期待有缘人 上进好学的23岁动姐报名相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曹竞玉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辉 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庞正)北方有佳人,孤身在江城。23岁的动姐曹竞玉积极报名本次相亲会,希望找到合适的另一半,让生活更精彩。

曹竞玉身高1.73米,身材苗条,长发盘起,笑起来有点腼腆。2019年5月,从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校高铁专业毕业的她,应聘来到武汉客运段。曹竞玉老家在辽宁省朝阳市,生在东北、长在东北,她想来南方看看。在武汉,她加入了获得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的Z37/38次列车,驰骋于武昌至北京西。

“这张全国铁路客运运价里程接算站示意图,是曹竞玉一笔一划画出来的。”昨日,在武汉客运段,直达车间党总支书记刘娟拿着一幅密密麻麻又清晰细致的手绘图纸给记者看。凭着这样的技能,曹竞玉在今年6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的职业技能比赛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去年疫情期间列车停运,曹竞玉一个人在武汉的屋里,天天练习画全国站点示意图,红色和黑色的中性笔芯一把一把地买,白纸用了厚厚一沓,到最后铺满了她的出租屋。500多条线路、上千个站点,她能在1小时40分钟内准确画完。

“曹竞玉上进、自律、能吃苦,像她这样的人,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一定能取得成功。”列车长谢俊斌说,祝愿她能在这次相亲会上收获甜美爱情。

曹竞玉的工作节奏是上班2天、休息2天。闲暇时,她自学绘画、做做手工,也喜欢跟姐妹们一起四处游览“打卡”,从黄鹤楼、东湖,到宜昌的三峡人家、咸宁的温泉,到处都留下了她欢笑的身影。

“一个人在武汉有点孤单。”曹竞玉说,她自己外冷内热,不太会主动,不熟悉的人觉得她高冷,但好朋友们都觉得她热情有趣。她希望在这次相亲会上碰上有缘分的人,最好男方身高在1.8米以上,要上进、成熟,能在双方关系中更主动一些。“姐姐在老家已经结婚,有了可爱的小外甥,我也想在武汉尽快有自己的小家。”曹竞玉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