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穿越危险丛林 赴美的移民儿童激增 今年以来已有1.9万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美媒报道的移民群体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喆)据美国CNN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1日表示,今年以来有约1.9万名移民儿童从南美洲北上前往美国,他们大部分来自海地和古巴,冒险徒步穿过巴拿马与哥伦比亚交界处的达连地堑。移民儿童中一半未满5岁,至少有5名儿童丧生。

据了解,达连地堑是南美洲与北美洲之间相互连接的桥梁,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带之一。该地区不仅包含着绵延125英里的狭长山脉,还包括热带雨林、河流以及沼泽地,且人迹稀少、无人管辖,没有任何道路设施,独木舟是最常见的交通方式。

报道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今年以来穿越达连地堑的移民儿童人数,是之前5年穿过这一危险丛林的移民儿童总数的3倍。超过150名儿童没有父母的陪同抵达巴拿马。

“很多孩子在这场可怕的旅途中被迫与父母分开,所以当他们抵达时,一些婴儿和年幼的孩子完全是被路过的陌生人带到我们接待中心来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巴拿马代表布兰切特在采访中说,“还有的父母告诉我们,他们刚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段路有多远,要走多长时间,所带的食物和水很快就吃完了,最后只能被迫喝河水。”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穿过达连地堑,一些犯罪事件也持续发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地区主管戈夫说:“在丛林深处,抢劫、强奸和人口走私,和野兽毒虫一样危险。”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