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无需浇水施肥修剪 每年全面体检一次 罗田罗汉松康健优雅千余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罗汉松笑看千载风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赵辉 熊庆云)大别山区,山峰竞秀,林木葱茏。11231棵古树名木密布湖北省罗田县内,深居三里畈镇一处山坳里的一棵千余岁罗汉松,入选“湖北十大最美古树”。

沿着麻阳高速从三里畈下高速,直线不过1公里路程,经山间小路抵达宜林村,在一座观音庵前,就能遇见仙气十足的千余岁罗汉松。

山谷幽静,风声飒飒,溪声潺潺。千余年罗汉松高大挺拔,6根主枝桠四周散开,苍翠蓊郁,古朴庄重,风姿优雅。

“晨光薄雾中,它更像一位大仙女。”宜林村12小组组长余世平是它的“保姆”,家住附近,每天都会来看望它。它的美,他最懂。

千余岁罗汉松,养护人员何以帮助它保持身体康健、气质优雅?

“很省心。不用浇水、施肥和修剪。”余世平说,每年对它全面体检一次。

余世平的说法得到三里畈林业站站长余拥军的证实:“它非常健壮,枝干也没什么空心,基本没病虫害。”

四季常青,从容优雅,笑看千载风云,它的养生秘诀是什么?

“你看它生在峡谷中,溪流从旁过,水分是不缺的,与农田相邻,肥料不会少,大山里夏季凉快,冬天它不怕冷,山坳里也少了人为干扰。”余拥军笑着说,一切皆浑然天成。

罗田县林业局总工程师林云告诉记者,将加大保护,扩大其保护区域,挖掘文化价值,让千年古树绽放自然文化之光。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