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柳云龙欲改编《生死叠加》,原著谍战风云横跨一个多世纪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4:4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徐颖

通讯员 商晓艺

柳云龙团队签下作家余之言长篇密码战小说《生死叠加》影视改编权许可使用合同。记者从作家出版社获悉,继《暗算》《风筝》之后,柳云龙团队即将打造拍摄《生死叠加》,以完成其谍战剧巅峰之作三部曲的创作。

《生死叠加》书封

小说《生死叠加》由《人民文学》杂志首发,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小说一经面世,就引起读者和文学界的关注,被称为一部“奇书”,是一个“同时拥有时间感与空间感的立体迷宫”。(刘诗宇《一部摄人魂魄的纸上迷宫》,见《文艺报》)上半年,该小说单行本出版不久,谍战剧经典制作人著名导演、演员柳云龙,便邀约作家余之言商谈小说《生死叠加》影视改编事宜。该小说良好的文学品质、浓郁的密战情怀、繁诡的叙事风格和奇崛的人物塑造,得到了柳云龙团队的高度认可。

作家余之言

多年来,柳云龙团队一直致力于革命谍战题材的影视剧制作,先后打造过现象级经典谍战剧《暗算》《风筝》,连续撑起国内谍战剧的高光时刻。事实上,《风筝》之后这些年,柳云龙团队一直在苦苦寻求好小说好本子,以超越自我,再创辉煌。余之言密码战小说《生死叠加》的出现,使柳云龙团队眼前一亮,他们看到了该小说非凡的故事特质、强烈的信仰力量和深邃的人文情怀。

小说《生死叠加》故事贯穿一战、二战、青岛日德之战、抗日战争、中原突围战、淮海战役、和平时期肃间反特等历史时期和历史事件。故事发生的舞台广阔。姒家人百年藏匿一方九珠蓝珊瑚礁地形模盘及其详解秘册、彭家祖代隐秘修建举世罕见的金陵迷宫建筑群……几位天赋异禀的密码人且编且破却繁殖不息变异衍生了一部军事密码。这系列一脉相承的莫大天地,给三代主人公提供了演绎奇异人生的沃土和舞台,孕育了战争与和平时期一台台繁茂的人生大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