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大学90周年校庆,武汉长江灯光秀将连续亮灯三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7: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吴珊 向正鹏

10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长江灯光秀将于10月15日——17日连续三天为湖北大学亮灯。届时,在璀璨的长江两岸将会出现交替出现“九秩湖大 德业日新”“日思日睿 笃志笃行”“热烈庆祝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等字样。

新闻发布会上,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简要介绍了学校90年发展历程和主要贡献。“湖北大学办学90年,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教育救国,教育强国,是省属高校扎根荆楚服务地方的杰出代表。其主要贡献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培养了30万人才,大多成为湖北地方发展的中坚力量;二是产出了不少精品力作,在文化强省中展示了自己的担当;三是扎根湖北创一流,在融入地方建设助推湖北发展中做强自己。”祝欣表示,“当前,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湖北大学以‘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为战略目标,以‘固本培新’理念成立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新工科学院,组建师范学院、文化遗产学院、旅游学院等,优化调整学科结构;深度参与江城实验室、江夏实验室、洪山实验室的建设,为科技强省贡献湖大力量;加快实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双十行动’,在省内选择10个县市区建成10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力争为服务湖北区域发展和县域发展作出‘湖大贡献’。”

据介绍,湖北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丰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丛编成果发布暨学术研讨会》、《湖北省基础教育研讨会》、《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素质教育汇报演出》、《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揭牌仪式》等重磅活动将于10月14日至18日相继举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