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洲爱心人士连续三年举办“重阳敬老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20: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陶火应

​10月13日中午,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骆畈村二组年满60岁的老人齐聚组长家过节,58岁程国元组长请客。这是程国元连续第三年举办“重阳敬老宴”,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多了6名60岁以上的老人,满满6桌。

记者现场看到,发起人邱建国和程国元组长,分别到每一桌举起酒杯为老人们送上“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的祝福。程国元说,自己掏钱请全组60岁以上的老人过重阳节是受邱建国的影响,把全组19个姓的心凝聚在一起,希望中华民族孝文化在村湾传承下去,也让我们组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

“重阳敬老宴”发起人邱建国,是新洲教育局退休干部,他1978年参加工作,当时是二组的一名民办教师,中间学习了2年,有着41年工作经历的他,从没忘记自己出发的地方,于是在退休前就萌发要为村民做件有意义的事。

2019年重阳节前,邱建国委托骆畈村二组组长程国元统计全组85户60岁以上的老人,并托程国元上门接他们一起过重阳节,当年全组60岁以上的老人在一起过重阳节的有53人,老人们互祝问候,开心不已。

89岁的汪玉梅老人说,“我在组长的召唤下,过了三个今生最开心的重阳节,真的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邱建国和程国元为人低调,自己不抽烟、不打牌,不乱花一分钱,可对老人舍得花钱,做骆畈村二组的老人真幸福。”

新洲区邾城街骆畈村二组是典型的城中村,上世纪70年代这个组只有30多户3个姓,如今发展到85户19个姓氏。邾城街骆畈村村支书朱才友说,程国元请全组60岁以上老人过节,说明程国元没有忘记这些老人在上世纪对家乡作出的贡献,下一步村委会将在全村7个组推介这种敬老爱亲的做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