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1.2万余起 骑车逆行一律罚款50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最严整治首日 武汉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1.2万余起

骑车逆行一律罚款50元

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杜泽文)昨日是武汉最严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首日,上午7时起,该市3000余名交辅警上路查缉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截至下午5时共查处12000余起,现场教育7000余人次,其中罚处不按道行驶2400余起、逆行1100余起、违法载人600余起,暂扣违法电动自行车470余辆。

昨日上午8时30分,武汉交警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督查小组来到建设大道新华路路口。在亢龙太子花园酒店门口,半个小时拦下了16辆逆行的电动自行车、4起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还有一些逆行的电动自行车骑手远远见到有交警,赶紧调头离开。

距此不远处,部分从黄孝北路出来的电动自行车图方便逆向行驶而来。在6分钟里,8辆逆行电动自行车被拦下,驾驶员有年轻人、也有中老年人,有男也有女,因为逆行被交警拦下来,大家似乎都有点惊讶,“电动自行车也不能逆向行驶?还有这个规定?”

武汉市交管局法制大队负责人现场普法,“大家不要以为交通法规都是针对机动车的,非机动车也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逆行、不能闯红灯、不能骑车打电话,这都是基本法规。非机动车逆行属于违法,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以及武汉实施《道交法》办法第六十一条都有明确规定,要被处以50元罚款。”

建设大道新华路口是武汉交通流量最大的路口之一,督查小组在这个路口的一个方向守了半个小时,就有16辆逆行的电动自行车和4辆后座载着成年人的电动车,都被拦下来教育学习,并接受处罚。武汉市交管局负责人督促一线执法交警,“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要敢于管,必须要见一起管一起。”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