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英雄永在•丰碑永存⑦〗王习交——随部队北上失踪的红军战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11:50 来源: 荆楚网 ​

【编者按】近年来,武汉市东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多次联合开展以“讲英雄烈士故事、传承英雄烈士文化、弘扬英雄烈士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塑魂活动,成立联合寻访专班分批分期、不遗余力地深入挖掘和整理红色资源丰富烈士生平,让英烈荣光永续传扬,已经成为该区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阵地。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周梦伊 通讯员朱铭 代四化 王振海)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人武部联合寻访专班来到烈士王习交的儿子王成朗家中,寻找当年王习交参军时的点滴线索。

图为王习交儿子王成朗。通讯员供图

王习交,1900年出生,1929年参军,任红军某部战士,1930年随部队北上,后失踪。王习交的儿子王成朗,现已83岁,他断断续续告诉寻访专班,他是过继到王家的,多少年来,一直记得村里的老人说过,红军路过当时的黄陂县长岭镇时,村民问红军战士是干什么的,有战士说是为天下的穷苦老百姓打天下的。村民当时发现这支队伍确实不一般,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还帮忙干活,纪律严明,父亲便悄悄离开家人,加入了红军队伍,再也没有回来。

图为王习交儿子王成朗和重孙女王颖向寻访专班回忆仅有的线索。通讯员供图

后来几次搬家,与父亲有关的遗物及其证明也遗失了。从事档案工作的重孙女王颖一直有个愿望,能找到太爷爷王习交当红军时的蛛丝马迹,几经努力,都无法查询,就连和太爷爷同辈的村里人也都已故去。

图为王习交的革命烈士证明书。通讯员供图

寻访专班将根据零星线索,继续挖掘查找,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线索。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基因教育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