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全国老年心血管病大会在武汉举行 关注老年医养结合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12: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孙四海)11月26日至28日,2021年全国老年心血管病大会暨第九届中部老年病大会在武汉中南花园酒店举行,近千名老年医学从业者在线上线下参会。其中,由湖北省荣军医院承办的老年医养结合论坛于11月27日下午顺利闭幕。

老年医养结合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论坛特邀国内知名的老年医学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全国的老年医务工作者、社工、社区养老服务者、关注老年服务领域的专家踊跃参与,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探索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医养结合的进程,推动老龄事业与产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由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西)执行主任董碧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刘承云教授、湖北省荣军医院李华章副院长共同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刘承云教授(左)、湖北省荣军医院李华章副院长(右)。通讯员供图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西)执行主任董碧蓉。通讯员供图

与会人员围绕医养结合解决的技术、平台与模式,医养结合背景下老年综合评估,晚期肿瘤患者治疗路径选择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老年危重症患者入住ICU是否获益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倾听老年人需求,重视老年医学人才的培养,积极应对老龄化。

“本次论坛不仅是老年医学的一次盛会,也必将会是促进中部地区老龄健康、推进医养结合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下一步我们会把会议的专家共识、学术成果在实践中转化,推进医养结合的完善和发展,惠及更多的老年人。”李华章说。

省荣军医院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