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02万剂疫苗飞向拉美,武汉机场打通新冠疫苗拉美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19: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通讯员 朱荷 刘影

12月1日13时15分,埃塞俄比亚航空ET3651航班搭载1.3万公斤、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经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圣地亚哥贝尼特国际机场。这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在武汉天河机场完成的首批疫苗运输,也是武汉天河机场首次保障的国产疫苗出口定期航班,标志着湖北、武汉从此打通了国产新冠疫苗空运拉丁美洲的新通道。

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表示,自新冠疫苗研发投用以来,武汉机场持续关注全球疫苗运输市场,针对疫苗货物时效性、稳定性和温度监测等方面的高要求,对本场冷链疫苗货物的运输保障资源进行了提前规划和优化配置,并结合疫苗类特种货物的运输标准强化疫苗运输保障能力,制定了配套的保障流程及相关应急预案,为安全、高效完成疫苗运输做了充分准备。

天河机场新冠疫苗空运拉美新通道的开启,得益于中拉关系日趋深化合作及我国航空物流市场的蓬勃发展。一方面,近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拉关系迈入快速发展期,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在贸易领域,中国已成为南美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与拉丁美洲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另一方面,我国航空货运市场需求不断扩大,运输量年均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正由传统航空货运向现代航空物流转型发展,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航空市场布局的影响,我国航空物流业正逐步提升在国际市场中的整体竞争力。

在此基础上,武汉机场迅速锚定拉丁美洲这一细分蓝海市场,针对拉美市场准入门槛高、专业化程度强的特点,与非洲最大的航空货运网络运营商埃塞俄比亚航空开展了深度合作,于2020年9月30日开通武汉-亚的斯亚贝巴-巴西圣保罗-智利圣地亚哥全货运航线。这是目前我国最长的国际货运定期航线,联通了亚、非、拉美三大洲,为中部地区与拉丁美洲的经贸往来搭建了高效稳定的“空中桥梁”。2021年1-11月,武汉机场拉美货邮吞吐量达到12367吨,以跨境电商物品为主,在中拉空运总量中占比达80%以上。2021年11月,该航线从每周三班增至每周六班,目前又增加了疫苗出口运输,进一步优化了航线频次及货物结构,实现了“一桥飞架中拉,往来变通途”。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