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华中首个!东湖飘起氦气球,面向社会有奖征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7:0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通讯员彭佩珊高梦雅供图:张亚迪

“哇!好大一个气球!”最近,武汉东湖之上,一颗红白相间的超大氦气球,持续吸引市民游客关注。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华中地区首个空中旅游观光氦气球,集观光、游览、休闲、科普功能于一体,拟于12月中下旬迎来首批游客。12月2日至5日,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名字。

武汉东湖观光氦气球是全新的空中观光项目,由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旗下的东湖文旅集团打造,将为游客带来“水陆空”的全新体验。东湖风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全球游客的观光胜地,也是武汉人的城市乐园,美丽的东湖绿道像一条珍珠项链蜿蜒其中,观光氦气球项目位于东湖绿道旁湖心岛大草坪区域。

东湖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湖观光氦气球直径23米,球体达6000立方米,可同时容纳30人乘坐,垂直升空最高为150米。氦气球升至最高处时,游客可从“天空视角”,360度俯瞰东湖美景和城市风貌,欣赏蜿蜒如带的东湖绿道、湖汊交错的东湖之水、满眼苍翠的层峦叠嶂,感受在空中翱翔的自由和惬意。

“东湖无一处不是景,而乘坐东湖观光氦气球后,东湖的景将从平面变得立体,由此打开城市绿心文化旅游全新的体验模式,感受不一样的武汉诗意美好生活。”东湖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载人观光氦气球最大的特点是安全、可靠、环保,取代了安全系数低的热气球,成为新型空中观景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东湖观光氦气球是一种无动力浮空器,其工作原理是向气球内填充无色无味、不燃不爆的惰性气体氦气,产生升力,驱动气球升空。气球下端由粗壮钢缆与地面相连,使其能匀速缓慢上升,通过吊舱驾驶员或地面操控台对气球进行升降控制。普通气球的安全系数为1.5倍,东湖观光氦气球的安全系数高达10倍。

这颗氦气球叫什么名字?12月2日至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邀请游客为其有奖取名。游客可关注东湖文旅官方微信公众号“东湖慢生活”,直接将所取名字(2-6字内)、取名思路发送至后台,并附上个人姓名、联系方式。评审组将筛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开放投票通道,进行人气评比。征名活动结果将于12月10日公布。

征名活动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为2000元现金+东湖观光氦气球不限次体验卡1张,二等奖为东湖观光氦气球家庭体验卡1张,三等奖为东湖观光氦气球单人体验卡1张。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获奖证书。同时另设参与奖,2022年2月28日前,所有参与者凭参赛截图均可享受东湖观光氦气球购票五折优惠,预约电话:027-86701000。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