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邓教授,带你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7:0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士峰 宋枕涛

实习生 张鑫怡

视频剪辑 李小雪

黄石大冶毛铺国际滑翔伞基地,云淡风轻,暖阳高照,五颜六色的伞花从蔚蓝的毛铺水库上空轻盈划过。

降落场上,一名戴着墨镜的男子手持对讲机,不停仰望上空,引导8名学员进行滑翔伞伞降飞行训练。他就是内地高校开设滑翔伞课程第一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邓焰峰副教授。

2009年,邓焰峰萌生了开设滑翔伞课程的强烈想法。克服重重困难后,他于2012年底在地大成功开设了这门课程。9年来,他带出了300多名大学生滑翔伞飞行员。

目前,该校是内地最早、也是唯一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开设滑翔伞课程的高校,在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战绩。2019年10月,学生朱续芳获得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江苏江阴站)女子组第一名。

“当触摸到广阔的天空,心会被无限放大,烦恼与不快都会被抛到九霄云外。”说起为什么要学滑翔伞飞行,地大研二女生程浈钰这样说。

学习滑翔伞是不是很危险?邓焰峰表示,滑翔伞有休闲的玩法,也有极限的玩法,只要遵守规则,休闲的玩法是非常安全的。

“滑翔伞专业方向研究生的就业前景总体上相当明朗。”邓焰峰说,滑翔伞运动涉及面很广,装备设计及制造、产品营销、经济管理、空气动力学、地形、气象等都有广泛应用。地大开设滑翔伞运动专业、培养滑翔伞运动人才,不仅着眼于运动能力,对科研能力也有要求。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