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浙江农民报案“母亲去世了贷款还没影子” 诈骗300余万元的骗子公司被一锅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7: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孙逊)浙江农民刘先生为给母亲治病,来汉办理贷款,交了19万元,公司称三天内放款。他从9月等到11月,母亲去世了,贷款还没影子。武昌警方上午接到报案,下午就一举端掉一个诈骗300余万元的骗子公司。前日,武昌区公安分局余家头派出所民警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了该案的侦破经过。

余家头派出所副所长张小金介绍,11月24日上午,刘先生来到派出所报案称,今年9月,他在网上看到武汉小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广告,称可以协助办理大额贷款,三天内放款。当时,刘先生的母亲因病住院,急需用钱,于是他来到武昌秦园路一栋写字楼找到该公司,签了“居间合同”,委托公司代办300万元贷款。公司业务经理称,因贷款金额较大,为了让银行通过审批,公司要把刘先生包装成拥有别墅、豪车的成功人士。为此,公司向刘先生收取了18万元包装费和1万元打点费。

刘先生回家后,一直没有等来放款的消息。11月中旬,他的母亲经医治无效去世,贷款还是没有影子。于是他再度来汉,打算要回包装费,没想到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接到报案后,张小金立即带领政法先锋队员赶到写字楼,找到物业公司,意外发现涉案公司从A座9楼搬到了B座22楼。

案情上报到武昌区公安分局。分局组织法制、刑侦等部门,与余家头派出所联合成立专班,迅速开展调查,确认该公司未取得营业执照、没有办理贷款的资质、曾卷入5起贷款纠纷等。

经过现场摸排、蹲点守候,专班民警初步查明该公司架构、运营规律、人员身份等。11月24日下午,警方收网,当场控制老板程某等15名嫌疑人,扣押用于作案的电脑、手机、账本以及合同,查缴涉案资金10万元。

经审讯,程某等人交代,他们编造话术,通过网络招揽生意,半年内作案30余起,骗得300余万元。警方目前已经查明5起,单起涉案金额最少1.8万元,最多8万元。

15名嫌疑人中,一名前台文员于案发当天才到公司上班,尚未涉案,另外14人均被刑拘。警方正在深挖此案。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