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一表申请一窗受理 耗时减少四分之三 东西湖颁发首张娱乐行业综合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7: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吴先生展示自己的综合许可证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汤杰)“太快了!我递交申报材料才一个星期,就办好了许可证,KTV可以正常营业了。”昨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务服务大厅,吴先生领取该区首张娱乐行业综合许可证,他对审批改革后效率提升点赞。

吴先生介绍,他准备在东西湖区径河街开一家KTV。因为之前办理过同类事项,他对审批流程比较清楚,所以提前准备了多套申报材料。当他来到东西湖区政务中心后,工作人员却告知,现在推行“一业一证”改革,他只需在一个综合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

据了解,以前在东西湖区申报开设KTV娱乐场所,仅资料申请阶段,就需要分别向消防、卫生、文体、市场监管等多个窗口递送材料,并获取《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娱乐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共需约30个工作日。随着武汉市推广实施“一业一证”改革,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将娱乐行业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载明经营者名称、法人代表、经营场所、许可项目等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综合许可证,让企业只需到一个综合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其他部门后台分类审核,待现场勘查后,7个工作日左右即可颁证。

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全面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并审批、一证覆盖”工作模式,已推出16个主题事项,通过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能。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