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六旬老人深陷淤泥8小时 众人携手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7: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六旬老人(右)深陷淤泥8小时后脱困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陈园 彭孟)11月28日凌晨2时16分,荆州市江陵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江陵大道郝穴派出所附近有一位老人跌落河中,被淤泥困住无法上岸。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老婆婆大半个身子陷在淤泥中,冻得瑟瑟发抖,不时发出微弱的求救声,身体还在往下陷落,派出所民警在老人身边安抚情绪。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携带救生绳、多功能软担架等工具靠近老人,用救生绳索穿过老人的腋下,试图将老人拉出,刚一使劲老人便喊痛。

于是,消防员改变救援方式,和民警一起站在多功能担架上,采取徒手清除淤泥的方式,帮助老婆婆一点一点爬出淤泥,经过20分钟的努力,老人成功脱困,利用软担架顺利上岸。

据了解,老人今年65岁,27日下午6时,去河中间捡拾废旧物品,不想被淤泥困住双脚,没有手机又不好意思叫路人帮忙,本以为自己能挣扎上岸,没想到越陷越深,直到次日凌晨2时许有路人发现才帮忙报警。

目前,获救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恢复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