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对话扶倒地老人反成“肇事者”女司机:以后还会助人,但要注意取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18:5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德龙

视频剪辑 殷悦

12月1日,四川乐山市民詹女士早晨驾车上班途中遇一老人倒地,她停下车准备搀扶,却被老人指认为肇事者,詹女士无奈只好报警。

因詹女士无行车记录仪,她便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找见证人启事》,后当地媒体记者陪同詹女士,协调调取附近监控后证实,老人倒地与詹女士无关,老人家属为詹女士写下情况说明承诺书。

12月2日,极目新闻记者对话詹女士,以后还会助人,但要注意取证。

好心扶倒地老人反成“肇事者”

极目新闻记者:你能讲讲昨天早晨的事发经过吗?

詹女士:昨天早上大约7时,我开车上班途中,看到一个老人倒在地上。我下车准备去扶老人,手刚搭上老人肩膀,他就说是我撞了他,我一下子懵了,我说我的车离你那么远,他说是我撞了之后把车退过去的,我说送他去医院,他也不去还不让我走,非说是我撞的,后来我就报警了。

极目新闻记者:你当时为什么会想到发布《寻找见证人启事》,发布在哪里,有人帮助见证吗?

詹女士:报警后交警也无法认定事发情况。无奈之下我只好写了启事发布到朋友圈,有不少好心人帮忙转发,后来我们当地两位记者看到这个消息,主动找到我,就带我重回现场了解情况,通过两位记者协调帮助,调取附近一停车场监控,通过监控画面,确认是一个摩托车撞的,和我无关。

极目新闻记者:监控拍到的是什么情况呢?

詹女士:通过监控可以看到,当时老人横穿马路,被一摩托车撞倒后,摩托车开走了。我的车从事发时,就一直停在老人附近。

以后还会助人但要注意取证

极目新闻记者:你当时看到老人倒地时,他是清醒的吗?老人看到监控后,又是什么说法?

詹女士:我觉得当时他是清醒的。看到监控视频后,老人后来说,他当时不知道是被谁撞了,我去扶他,他就觉得是我撞他的,还说他没有坏心,夸我是好心人。

极目新闻记者:通过这件事,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詹女士:我通过网络发布启事后,有很多朋友给我打电话提供线索,不过,我还是有点郁闷的,毕竟是好心帮助别人,一大早是开车急着上班,却因为这个事,耽误了大半天。

极目新闻记者:以后看到类似情况,还会不会伸出援手?

詹女士:还会出手帮助,但肯定会注意留好证据,比如拿手机拍照,或者喊路人帮忙见证,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