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男子鬼迷心窍盗窃电动车 被抓后坦言:我没有勇气来派出所自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23: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剑波 王岩)12月6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道居民黄女士地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前川街道前川街派出所,对前川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帮自己追回被盗电动车表示感谢。而偷走黄女士电动车的嫌疑人程某被抓后悔恨万分:“我知道盗窃是违法的,从盗窃电动车开始一直到被抓,我都没有勇气来派出所自首。”

黄女士送来锦旗。通讯员供图

10月16日16时40分,前川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黄女士报警,称自己刚买不久的电动车停放在前川街黄陂广场某蛋糕店门口被盗。接到报警,民警刘忠伟、徐凡马上赶往现场进行勘察,通过询问黄女士、走访附近商家,民警确定了案发时段,随后回到所内,在分局刑侦大队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大量调取并查看的案发地周边监控和街面卡口视频,发现黄女士的电动车被一名身着黑衣、面带口罩的男子骑走。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刘忠伟成功锁定了嫌疑人位于前川街群益里某居民楼的落脚点,并通过走访附近群众确定了嫌疑人程某的身份。

在多次蹲守抓捕未果后,12日1日清晨,民警刘忠伟根据可靠线报,带队来到了黄陂区罗汉寺街祝店村某工地,在工地负责人的帮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程某当场抓获,然后根据程某供述的地址找到了黄女士的电动车。

嫌疑人程某与盗窃的电动车。通讯员供图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对自己盗窃电动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程某交代,他今年56岁,平时靠在工地打零工为生。16日当天,程某在黄陂广场办理完银行理财业务后,打算到附近工地找个临时工的活,路过蛋糕店门口时发现了一辆崭新的白色电动车没有上锁。人生中第一次盗窃的程某站在电动车旁犹豫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没能战胜内心的邪念。将电动车偷走后,程某的内心也始终在挣扎,惶恐不已的他一直等到凌晨才将电动车的车牌拆除,扔到了离家不远处深井中,还特意将没上锁的电动车停放在离家不远的变压器旁。

嫌疑人程某。通讯员供图

就这样过了3天,程某发现电动车无人来寻,这才壮着胆子把车推回自家楼下,却还是不敢把车骑到街上。被民警抓捕归案时,程某仿佛松了一口,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悔恨不已,而那辆被他偷走的电动车依然完好无损停在楼下。

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黄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电动车也已经依法退还给受害人黄女士。

盗窃电动车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