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城市圈新增重要过江通道 汉南长江大桥计划今年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18:4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4日讯(通讯员李正东)武汉城市圈将新增一个重要过江通道。1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明确,作为汉南过江通道的重要节点项目,汉南长江大桥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确定大桥桥位及路线方案,现正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和办理长江航道影响评价、环境影响评价、用地预审、项目核准等审批手续。    

据了解,汉南长江大桥是武汉、咸宁之间重要的过江通道及武汉西南地区快速出城通道,南接嘉鱼县簰洲湾,北连武汉经开区邓南街,桥长2.894公里,将按双向6车道的标准建设,时速设计为120公里/小时。

武汉经开区住建局介绍,汉南长江大桥是汉南过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桥型暂定主跨1600米双塔钢桁梁悬索桥方案,是继白沙洲长江大桥、军山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之后,武汉经开区又一个重要过江通道,将分流军山长江大桥交通流量。

据悉,汉南过江通道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71.04公里,在武汉经开区境内,路线里程为4.658公里。汉南过江通道建成后,将直接服务于蔡甸区、武汉经开区、江夏区以及咸宁市嘉鱼县等区域的过江及对外交通出行,能显著优化区域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布局,全面提升武汉城市圈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助推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