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丁家营桃花岛打造丹江口库区采摘乐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4: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许光泽 徐斌)布谷声声,彩蝶翩翩。五一小长假期间,碧水环绕的丹江口市丁家营镇桃花岛游人如织。连日来,一波又一波的市民游客接踵而来,摘樱桃,荡秋千, 野炊烧烤,悦享假期。桃花岛种植近2000株品种樱桃,经过精心修剪,叶绿枝矮,晶莹剔透的大红樱桃伸手可摘,成为孩子们的最爱。

“非必要不出市!”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五一长假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周边乡村游,休闲度假成为“首选”。

丁家营镇二道河村桃花岛三面被碧波荡漾的丹江口水库环绕,贯通鄂西北东西的三条大动脉——福兰公路(316国道)、福银高速、汉十高铁斜穿桃花岛而过。福银高速、汉十高铁在桃花岛旁的丹江口水库交叉重叠,成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独树一帜的“桥上桥”壮美景色。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据桃花岛果园经营者吴老板介绍,几年来,他们根据二道河桃花岛空气湿润、土质肥沃的特点,经过广泛试种、筛选、推广。目前岛上栽植1500株血桃、800株油桃、1500株黄桃、近2000株大樱桃等果树十多个品种,树下套种香瓜、西瓜、红薯等果蔬,让这里成为丹江口库区春赏花,夏摘桃,秋收瓜、冬挖薯最大的采摘园,着力打造水源地集研学、采摘、野营、避暑、赏景于一体的多功能乐园,助推乡村振兴。

【纠错】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