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当好“五员”,湖北公安县启动“代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18: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高峰 刘红

4月21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人大代表专题培训,并启动“代表行动”,吹响了人大代表提能履职、服务发展的冲锋号。省市县乡(镇)四级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共计1700余人参加。

在专题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王润涛以《牢记神圣使命 不负人民重托》为题,从站位与定位、作风与作为、能力与本领、服务与保障等四个方面作深入浅出讲解,融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于一体,让代表们受益匪浅。

今年是公安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第一年,是该县委县政府建设生态区、打造产业城、冲刺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的关键之年。为集聚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该县人大常委会全面部署“人大代表行动”,动员代表忙在基层、干在一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公安县以“立足‘五围绕’、当好‘五员’”实践活动形式,正推进“人大代表行动”扎实开展。“五围绕”,即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围绕“1+4”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围绕基层治理开展社会矛盾化解活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五员”,即当好宣传员、信息员、勤务员、调解员、监督员。

为确保“人大代表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前期早谋划,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检查督导和评议措施。

据了解,公安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建以来,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主动转作风,扑下身子活跃在经济一线,开展系列“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办、大服务”活动,用好监督、服务手段,持续推进县域发展最关键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中心工作。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