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办实事 送温暖】武汉经开区“一事联办” 打造一流城市电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16:13 来源: 荆楚网

办实事 送温暖.jpg.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影 记者 刘文颖)电力项目投资金额大、建设周期长、影响范围广,为提高电力项目投资建设效率,保障行业科学发展,加强城市电力统筹规划,武汉经开区积极优化电力项目规划建设流程,对核准项目进行分类规范,实行电力项目核准与项目选址“一事联办”。

1.jpg.jpg

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为企业颁发项目核准批文。通讯员供图

并联审批,服务经济发展

中航锂电和小鹏汽车是市、区重点项目,为其配套的两座110千伏专用变电站已进入了建设程序,但其红线外进线工程却迟迟未进入建设报审环节。“我们了解情况后联系建设单位,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准备资料,并主动联系规划部门,采取项目核准与项目选址联办模式,由规划部门同步踏勘现场,拟定项目红线。”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多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原企业投资项目核20个工作日的法定审批时限(不含评审、征求意见等特别程序时间及企业修改材料时间)压缩到了2天之内。

服务靠前,保障民生用电

南太子湖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武汉市一流电网建设项目,该区域周边有众多居民住宅区、亚心医院、永旺商场等13家用电大户,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周边110千伏变电站供电压力。

同时,武汉2021年配电网第一批建设与改造项目(汉南片区),是汉南片区配电网改造的重要项目,涉及汉南碧桂长江网格、恒大网格、汉洪前栏网格、绿地网格等居民聚集区。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有效解决该区域内老旧线路重、过载及“卡脖子”情况,居民用电也更有保障。

为加快推进项目,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对电力项目核准开展靠前服务,在其他前置条件还不完全具备时,提前预审,提出建议,提高了企业正式报批的一次性通过率,极大程度上提高了核准效率,保障民生用电。

“在进行项目核准的过程中,我区坚持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综合考虑项目经济安全性、社会安全性、生态安全性,严格审查项目是否符合相关发展建设规划、产业政策、技术标准,是否合理开发并有效利用资源,确保公共利益不受侵犯。”该负责人说道。

据悉,2022年以来,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已核准电力项目5个,预审中电力项目5个,总投资达8.9亿元,其中既包括改善民生的配电网改造项目,也包括重点企业配套电力项目,为武汉经开区打造一流城市电网提供了有力保障。

“办实事”经验等你来交流! 2021年度荆楚问政网群工作系列评选启动

征稿启事: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办实事 送温暖”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暖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