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民营企业家、党代表张平安——每年给村中70岁以上老人发千元红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09: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沈会敏

端午节前,张平安安排员工带着慰问品,到镇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1967年,张平安出生在天门渔薪镇一个普通农家。初中毕业后,张平安跟着家人学做酱菜。

“那时干劲十足,既加工生产,又做销售,还送货。”张平安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1999年,完成原始积累的张平安在天门创办陆羽食品厂,主要加工酱萝卜。

2003年张平安南下广东,尝试在珠三角销售家乡的酱菜,获得成功,销路一下打开。

经过20多年打拼,他的食品厂成长为远近有名的酱菜企业,近年来,产品陆续进入全国多地大型商超,走上大江南北城乡居民的餐桌。

2017年,食品厂有了一个新名头: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蔬菜种植、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张平安致富不忘乡亲,每年端午节、中秋节,他都会安排公司员工带着公司产的酱菜及生活物资,到镇上福利院去探望、慰问孤寡老人。

张平安在修剪景观树。(受访者供图)

每年春节,他都会带着近15万元慰问金,回到生他养他的渔薪镇杨场村,给村中每一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千元过年红包,外加大米、食用油等物资。

把孤寡老人当亲人,张平安敬老爱亲,在当地传为佳话。杨场村里的老人们提起他,纷纷竖起大拇指。

积极为乡亲谋幸福。为改善杨场村村民的出行条件,张平安出资修建通村通组路、修补杨场大桥;为了给村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帮助乡亲更便捷销售农副产品,他出资在家乡建起农贸市场。

资助贫困学生,组织助学活动。多年来,张平安除了每年在公司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外,更是带动身边的一群人积极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助他们的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

热心参与当地各类公益活动。2016年防汛抗洪期间,张平安为天门赈灾捐赠20万元;2020年抗疫期间,捐赠钱物助力战“疫”;2021年河南暴雨,他委派驻地的销售人员第一时间给受灾群众送去矿泉水和食品等。

今年5月,张平安当选为天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脱贫攻坚号角吹响,张平安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带领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他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在天门市天西片区创建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4.5万亩,建立富硒蔬菜生产基地5万余亩,覆盖农户5000多户。

将农户带入产业链,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在公司合作社带领下,助推200多户贫困户脱贫摘帽。

随着公司酱菜年加工量的稳步增长,公司吸纳更多当地人留在家乡就业,帮助众多乡亲实现在家门口打工增收的愿望。

“关键是可以做到打工顾家两不误。”天门人小李和爱人,早年在南方发展,如今在张平安的公司务工。她说,在南方上班,月收入4500元左右,如今在家门口打工,计时工资,只要人不懒,月收入过4000元不是问题。

20多年来,张平安的公司从最初的10多人扩展到现在的近600人。

张平安本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

“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第二次当选省党代表的张平安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民营企业的党代表,将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积极传递企业界的声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