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浓浓端午情,湖北交投志愿者送来“粽”要祝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5: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通讯员 刘雅琪 牛涵 游想

浓浓端午情,深深爱国心。端午节期间,湖北交投集团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激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深入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立足司乘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将暖心送到广大司机乘客手中。

最暖心:志愿者亲手制作“安康粽”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为司机送“安康粽”(通讯员刘雅琪供图)

在端午节假期,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以端午美食“粽子”为发散点,组织职工手工制作“安康粽”“花束粽”“如意粽”等,将暖心送到了司乘手中。

“送您粽子花束,祝您好运接‘粽’而来!”旧口收费站暖心的祝福让司乘刘女士惊喜不已。

“对于我们跑长途的货车司机来说,能在异乡收到端午祝福,感觉真的很温暖。”司机在随州南收费站收到平安“粽”感谢道。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志愿者(通讯员刘雅琪供图)

每一颗粽子都代表了一种祝福,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的“安康粽”以传统粽子为模型,在香包上设计了笑脸、出行二维码等,不仅可爱,司乘还可以获取出行信息;“花束粽”里装有5颗粽子,并附带了一张职工亲手写的“祝福语”,每一束都独具特色;“如意粽”将驱虫提神的艾草进行修建,挂有“如意绳”,祝福司乘吉祥如意。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为司机送鲜花(通讯员刘雅琪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聚焦司乘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充分探索“智慧+”“营销+”等出行模式,智慧机器人成功上线,“高速+旅游”同频共振,同时该公司充分组建“太阳花”志愿服务队在重要时段进行路况直播、政策解答等,有效提升了司乘满意度。

最国风:汉服小姐姐送艾叶香包

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汉服”小姐姐为司机送香包(通讯员游想供图)

随着国风文化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国风,其中最具代表的汉服文化更是深受大家喜爱。

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以端午节为契机,将汉服文化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庆祝端午活动,让司乘零距离体验一次有文化味的端午节。

“师傅,送您一个艾叶香包和粽子,祝您端午安康!”

“谢谢,你们衣服真漂亮,我回家给我闺女也买一套。”司机师傅笑意盈盈的接过香包和粽子,也不忘赞美小姐姐的服饰。

“谢谢您,这是咱们中华传统服饰——汉服。”

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汉服”小姐姐为值班民警送香包(通讯员游想供图)

活动中,沉湖收费站员工身着汉服,制作艾叶香包、包粽子,赠送给司乘朋友,以及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值班民警、抗疫工作者。

不少司乘朋友被小姐姐们身上的汉服所吸引,纷纷夸赞,并表示这个端午节活动很有“中国范”。

最温馨:防疫人员收到“粽”要祝福

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开展志愿活动(通讯员牛涵供图)

“这是我们亲手包的粽子,一点小小心意!”端午节期间,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宜昌北收费站,开展“端午宜路 浴兰祈福”志愿活动,站所青年志愿服务者们给驻守在高速道口防疫人员送去甜香软糯的粽子,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防疫人员们送上一份暖暖的节日祝福。

“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收费站工作人员准备好粽叶、糯米等食材,在食堂忙碌着。不一会儿,一个个飘香的粽子出锅,志愿者们第一时间送到高速道口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志愿者为防疫人员送粽子(通讯员牛涵供图)

与此同时,收费站志愿服务者们,还把这份关爱带到了过往司乘人员。

据悉,宜昌北收费站作为宜昌市的北大门,在高速出口设置了“峡江高山兰”志愿服务联络点,为出行的司机乘客以及现场防疫人员做好暖心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