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考生,296个考点消防安全检查完毕,请放心应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07:2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鄂消宣

6月7日,湖北高考将开考。今年湖北将有超46万人参加高考,为了让广大考生有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高考前夕,湖北各地消防部门纷纷出动,对296个考点及涉考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方位为各位考生“保驾护航”。

消防部门开展安全检查护航高考

近日,鄂州、黄冈、黄石、十堰,恩施等地的消防部门成立118个检查小组,深入各辖区高考考点及周边住宿酒店开展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在高考考点,检查组重点针对考点教室、试卷存放点、阅卷点、教学楼的消防环境进行检查;在周边住宿酒店,检查组向酒店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主要应对措施,重点查看了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等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

消防部门开展安全检查护航高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逐一反馈,并现场指导整改,要求学校及宾馆负责人高考期间要不间断地开展自检自查,及时发现、立即整改火灾隐患。

消防部门开展安全检查护航高考

湖北汉江消防监督员采取“分组指导、逐一排查”的方式,深入各学校考点、考生食宿点及周边场所,重点抽查了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用火用电管理、微型消防站建设、应急预案制定及人员“四个能力”掌握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消防监督员督促场所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确保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到位,为考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部门开展安全检查护航高考

据统计,296个考点以及考点周边,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868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765处,其余一般隐患为了不影响考试,限期整改。此外,消防救援人员对高考涉考场所开展消防“六熟悉”演练,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将在高考期间开展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等,扎实做好高考保卫工作,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